鹤牌草莓糖

车COOL~

[鹤一期/ABO]言外之意17完

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 08 09 10 11 12 13 14 15 16

正篇完结~没什么实质内容就是啵啵啵啵啵啵+给番外留的伏笔

非常感谢阅读!第一篇这么长(不长)的文,虽然是单薄的傻白甜,又在02后才开始写大纲,但细节该体现的,前后该照应的,总归都有写到,全盘解释会失去意义,希望在通读时能被察觉到一点就好了~

本宣    通贩

 

“是发生了什么好事吗?”三日月收下任务报告,问了一句。

“没……是的。”一期本想下意识否定,最终还是话关松动。

三日月挑眉看着因此变得放松的一期,大病初愈,气色却还不错:“那真是恭喜了。”

“谢谢您。”

“对了,一期君觉得给小孩子的见面礼送什么好呢。”

一期愣了愣,随后回答:“甜口的点心……可以吗?”

“喔,甜的吗?”

一期想着自家的一群弟弟们,答道:“大部分的孩子应该都会喜欢甜甜的味道吧。”

“这倒是个不错的选择,多谢了。”三日月点点头,对他笑道,“哈哈,一期君,你看,这样轻松地聊天,挺不错的吧?”

一期笑了一下,或许是因为感情得到了回应,他的心态确实比几个月前放松了不少。

“可惜不能留你喝茶了,我有事先走一步。”三日月匆匆换下外套,又随意地续了一句,“你的病例在里间桌子上,最好一并拿走哦。”

一期点头应下,送走三日月后,自行走进里间。桌上就放了两份文件,他随意扫过放在上方的那份报告,正准备取走自己的病例,却被熟悉的名字和笔迹吸引了视线。

 

“粟田口君回来了?”

出差回来的光忠刚喘了口气,就迎来了上门蹭饭的鹤丸。

“嗯,他在楼下,等下上来。”鹤丸说罢,又犹豫道,“小光,一期和我……”

结果话头被蹿进来等开饭的一大一小打断。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鹤丸掐了话题,一脸痛心地看着旁边两位。

光忠不在的这些天,太鼓钟归楼下管,两个月不到的功夫,太鼓钟的审美被荼毒得一降千丈,沦落到了三日月水平,和小狐丸穿得是……旗鼓相当。

光忠左思右想,觉得不对:“你不会干了什么吧?”

“没什么——”鹤丸改口,“啊,一期,来啦。”

被喊了名字的人脸色无异,先朝其他人问好示意一番,而后对着鹤丸语气平常:“鹤丸先生,耽误一下您的时间,我有事相谈。”

鹤丸心里咯噔一下,干巴巴地点头说好。

……

一期脚步没停,一直走到空旷的楼梯口才站住。

鹤丸尴尬得没话找话:“刚才,三日月对你说了什么吗?”

“只是了解了一下身体的恢复情况。”

“哦——”

“三条医生问我,”他转身把手中的申请文件递给鹤丸,“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好事。”

一期的语气肯定又苦涩。

“我说是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明白此间意味的鹤丸默默接过那张他签了名的纸,薄薄的一张,掂着却沉手。

“这是您写的吗?”

“……是的。”

苦涩的声音颤抖起来。

“我是否可以知道原因?”

鹤丸低着头,还没纠结出一个回答,听一期又急切地追问:“我对鹤丸先生的救人决定毫无异议,长谷部先生最终也让我通过了审查,为什么您——”

“长谷部可以对你救我的事情放水,”鹤丸叹息着摇头,“但他没法对另一条规矩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”

一期皱眉,愣住。

“‘不能成为朋友,或者恋人’……?”

“嗯。”

鹤丸怆然往后慢慢退着步子,向自己马上就要分别的搭档道歉:“对不起,一期。”

“鹤丸先生又是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呢?”

“‘不能让一期失去找到弟弟们的机会’,我这样想着,”千百次的忧虑环转纠成一团乱麻塞住他的喉口,让他在一期的视线下焦灼不安无能为力,“……所以,所以至少我该早点提交这份申请的。”

如果他没有做出那样暧昧试探,没有情不自禁地回应表白;亦或是他在醒来之后就想清楚一切,毫不犹豫签下名字。

——那这样两个人也许都会好受一些。

“……是么。”

一期愤愤地踩着脚步,倏然拉短两个人的距离。

鹤丸被他猛然凑近的举动吓了一跳,下意识又退了一步,腰部冷不丁撞上楼梯扶手。

退无可退。

“那个,一期,我真的很抱——”

“鹤丸先生果然是个很自私的人。”

被抓着手腕的鹤丸话音一滞:“啊?”

“如果我没有看到这份报告,您是不是打算一言不发就离开?”

“……”鹤丸以沉默作答。

“刚才,三条医生不止问了伤势,他还问了之前的周期紊乱问题,”一期握着他手腕的力道紧了紧,“虽然因为身体仍在恢复,作乱程度减轻不少,但状况完全没有得到缓解。”

鹤丸这才紧张起来,一期为发情期这事吃了不少苦头,甚至在他们最后一次任务中还差点因此暴露身份。

“现在呢?他告诉你怎么办了吗?”

一期凝视他,平静回答。

“鹤丸先生还不知道,彻底治愈的唯一方法是与Alpha做下永久标记吧。”

鹤丸睁大眼睛看他,久久缓不过神。

他一直、一直以为用抑制剂总能把周期调整正常,长期使用口服抑制剂的副作用又微乎甚微,应该也足够一期坚持到组织根据他提交的数据而找到弟弟们——就因为考虑到这个,他才下定决心签了申请书的。

一期继续道:“您是愿意让我和别的Alpha结合吗?”

“怎么可能愿意啊!”鹤丸大声打断一期,激动得反攥他的手。

他连与一期解除搭档关系都痛苦得要命,更别提让别的Alpha在一期体内成结了!

绝对不可能!

“不愿意和我搭档,也不愿意让我和别人搭档,您又想让我怎么做呢?”

鹤丸语噎。

是啊,他既然干了如此糟蹋心意的事,又怎么好意思提出任何的请求?

一期看着委顿下来的鹤丸,叹气。

“弟弟们当然很重要,但鹤丸先生和我秘密交往不就可以了么?”

“秘、秘密交往?”

真的瞒得过吗?别说其他人,长谷部绝对会第一个发现吧?

鹤丸张口欲言,却被一个吻堵住了话头。

“我爱您,”一期郑重严肃地打断他,“您也爱我吗?”

被那双蜜色眼睛一转不转地盯着,心中满满的情意瞬间鼓胀得自己胸口发疼。

如果他不作声,申请很快就会生效,他将转到技术部门,而一期会被分配到一个新搭档。

——而且喜欢的人都这样问了,谁还要管长谷部会不会发现!

鹤丸立刻像一个初学拥抱的人一样用力无措地抱住一期:“我同样爱你啊。”

温暖的掌心慢慢抚上他的后背。

一期于是又一次答道: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

被削短不少的白发刺刺地蹭着颈窝,一期嗅到鹤丸身上熟悉的信息素,很淡,好闻,也是他初次闻到时就觉得极度安心的香气。

在第一次标记中濒临高潮时,鹤丸握着他的手在他耳边低语:“一期,是我,是我。”

虽然在之后相处中一期也逐渐发现鹤丸并不总是游刃有余。实际上时常安慰他的鹤丸内心一点也不比他更坚强,还总是爱包揽全责,又顾虑甚多……说是感情丰富又敏感也不为怪。

然而就是这样复杂而矛盾的鹤丸深深吸引着他。

只是……不知道鹤丸先生为什么喜欢自己呢?

鹤丸闷闷地问:“不会和别人搭档吧?”

——嗯,同时还有着患得患失的坏毛病。

“不会。我只爱您。”

鹤丸不舍地松手,低头把那张轻飘飘的薄纸揉成一团又展开撕碎。

“抱歉,又干了多余的事……不对,是傻事。”

“您知道就好。”

鹤丸为他的回答笑了起来:“愿意原谅我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鹤丸抓了抓头发,欲把手中碎纸丢进一旁回收箱。奈何腰上麻劲未缓,脚步一歪,他从楼梯上狠狠摔了下去。

 

“摔得这么严重,你们这是打架了吗?”

“没有的事,没有的事。”鹤丸一边被一期扶到诊所观察床上,一边还冲光忠笑。

光忠实在看不下去他傻里傻气的笑脸,剪下伤口上的布料,接着毫无预兆揭了下来。

鹤丸僵着笑容长长抽了口凉气。

“好好待着,”光忠起身,“我去找双氧水。”

房门展开又重新合上,一期站在旁边,沉默许久,突然走近,蹲下将他有些松散的左鞋鞋带重新系了一遍。

待一期抬起头,对上鹤丸疑惑的目光,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做了无用之举。

“您的鞋带散开了。”

“没散啊。”

“散了。”

鹤丸好笑地看着颇为笃定的一期,答道:“嗯,确实散开了,谢谢。”

一期默然偏过头。这是鹤丸相当熟悉的一个动作。

所以,刚才又是强吻又是表白,用强力直球把他打懵的人,现在才反应过来要害羞?

他于是又傻笑起来。

“……我干了什么让您发笑的事吗?”

“没有,我是在笑,为什么一期那么可爱呢?”

犹是别着脸的一期愣神,然后慢慢低下头。水色碎发遮不住红透的耳尖,他轻声说:“我也觉得鹤丸先生很……可爱。”

室内突然沉寂了一瞬,只余门外传来翻箱倒柜的动静。

“一期——”

“我现在好想亲你——”

“可是在这里会被看见的……”

“没事,小光看不见的,”鹤丸弯下腰和一期呼吸相闻,“一期不想亲我吗?”

他的搭档抿着嘴没有否认。

鹤丸快速弯下腰就着这个姿势亲了亲他发红的脸颊,然后侧过脸从一期那又讨了个吻。

“……”然后他感到自己的脸也开始热烫起来。

“不行啊,”鹤丸摸了摸脸,感觉心脏快要跳出胸口,“脸那么红,等下小光回来又要盘问啦。”

一期立刻站了起来,下意识拿手背擦了擦脸,直到看见捂脸害羞的搭档才知道鹤丸指的是他自己。

——一期真心觉得自己这位同居了五年,暗恋了五年的搭档是非常可爱。

“鹤丸先生。”

“嗯?”

床板吱呀一声,忙着做降温工作的鹤丸感觉到唇上落下一片温热。

鹤丸拿开手,笑着盯刚才的始作俑者。

光忠突然在外面大声咳嗽了一下。

“啊,是长谷部呀,好久不见!”

“……是的,三条医生不在……嗯?现在就要走了吗?”

“那好吧,下次一定要留下来吃饭啊!”

光忠热情同长谷部道了别,拿着双氧水和绷带走进来。

搭着伤腿还腰板笔直的鹤丸正义迎上他的目光,光忠又瞥了一眼,看见一期远远站在窗前,室内气氛和先前截然相反。

“所以你们刚才到底都谈了什么啊……”

“日常对话,”鹤丸实在没憋住笑意,只好朝一期眨眼,“一期问我‘晚饭要吃什么’,对吧?”

“……可是午饭还没吃哦?”


#

咪酱:不要以为太刀瞎,也闻不到恋爱的酸臭味啊?

评论(51)

热度(2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