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牌草莓糖

车COOL~

[鹤一期/ABO]言外之意16

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 08 09 10 11 12 13 14 15

虽然表白了但特别狗血,特别狗血!下章正篇完结

 

“这次换你请客。”

近藤和鹤丸坐在街边长椅上,入夏的太阳毒辣。

“不,还是你。”鹤丸转着空罐,“你以前欠过我一餐饭钱。”

近藤翻白眼:“这你都记得?!”

“我倒是想忘了。”鹤丸长叹。他最近多梦,梦见的全是旧年琐事,但怎么都梦不到想要见的那个人,况且出院后光忠出差,他便失去了一期的消息,多方打听的结果都是无可奉告,言语里的暗示倒是一齐指向长谷部。

“那位还是没有消息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多言一句,他现在的情况和我当时的很类似,”近藤看他脸色不妙,还是坚持说了下去,“重伤住院,档案封存……”

“……”命运果然无可逃避,鹤丸叹气,除搭档外,档案会对其他成员保密,所以他们现在是要解除自己和一期的搭档关系吗?

“但当时也只是暂时解除,毕竟我没死,”近藤耸耸肩,“长谷部等我意识清醒后就问了我一大堆问题,最后好像是认为我不适合继续做这行,就让我去技术部了,别怪我丢下你。”

“当然不会。”不然他也就错过和一期搭档的机会了,鹤丸想了想,问道,“他具体都问了些什么?”

“乱七八糟,什么都有,其中两个我记得最清楚,长谷部问我‘是否因为想救任务失败的搭档才导致受伤’,我说怎么可能,他居然接着又问‘是否被特殊情感影响了行动的判断’,天……”

鹤丸心头一跳。

两个月前他出院时,一期就清醒了,长谷部肯定也在他那儿走了这套程序。当然不可能如近藤所言,简单问两句就完了,事后必然会调查一番。

鹤丸咽下一口咖啡,满嘴苦涩:“……本来他能不用受伤,然后漂亮完成任务的。”

近藤无言听着,明白鹤丸话中的“他”正是指那位失联的搭档。

“是我出于个人意愿,提前了行动——只是为了救下一个人。真是干了多余的事情啊。”

在事后鹤丸已经像这样反省了多次,没有早点察觉山本教授的不对劲,直到最后关头才反应过来,还冲动地从爆炸中救出山本,差点把一期和自己的命搭了进去。

“一味自责是没用的,”近藤把皱扁的空罐从鹤丸手里拯救出来,“除开是个Alpha外,我觉得你还算个不错的搭档。虽然确实爱干多余的事情。”

鹤丸报以苦笑。

“明明是个杀手,却意外的有人情味——说真的,你这种人现在都快灭绝了。”近藤举着那个罐子对准街上拥挤来往的人群,“要是把这玩意丢出去把路人砸翻在地头破血流,信不信一个会停下脚步的人都没有?”

鹤丸知道近藤说的是对的。换作是任何一个人,都会在那时候选择放任山本炸毁研究所,从而零损伤地完成任务。

“不过,我总觉得你那位搭档也是不一样的,如果他真的豁出命来救你的话。”

“……”鹤丸闻言,细细回想。

他决定自行上楼让一期原地待命时,一期的表情除了担心之外并无半点反对;再久一点前,一期也没有因为险些中弹而责怪他,甚至还在知道他的灾难体质后提出了并肩作战的邀请。

“一期君是不一样的”,三日月也这么对他说过。

终于懂得他话中含义的鹤丸轻声道:“果然他是‘不一样’的。”

“——或许人家是暗恋你才救你的,这也说不准呐。”

“那可真是吓人。”鹤丸为他这句话终于笑了起来,起身用自己的钱结账。

是我暗恋他才对。

 

……

一期回来的时候,没有关掉正放着午夜档的电视。

他轻手轻脚直接走进卧室,给睡着的鹤丸捡起掉在地上的抱枕。屋内空调开得很低,鹤丸缩手缩脚躲在被子里,头发却是湿的。

整理被角的时候,鹤丸翻身朝向他,正好蹭到手指,留下一片湿意。

一期的动作为此停顿了一会。

感到温暖的手指拨开尚且潮湿的刘海,鹤丸迷糊而舒服地哼了一声,等到手指又极轻地移至耳边,想取下犹在吵闹的耳机时,一瞬间的安静才让他终于清醒过来。

鹤丸用力地眨了两下眼睛,又揉了揉,才敢确定自己看见的是暌违许久的熟悉身影。

“一期……?”

被叫到名字的人朝他微笑。

“吵醒您了吗?”

鹤丸立刻撑着手起身,脖子被绕了两圈的耳机线勒了一下,于是他手忙脚乱扒着耳机线,又发现怀里还抱着自己送给一期的草莓抱枕。

鹤丸一边捂着脸一边解释:“这个……你听我说……”

一期难得打断他:“您又湿着头发睡觉了。”

鹤丸一愣,如梦醒般摸了摸自己的头发:“不知不觉就睡着了。”

一期点点头,换了衣服出去洗漱,鹤丸下意识想跟过去,被门挡在了浴室外。他在浴室外伫立了一会儿,拿吹风机吹干了头发。

待一期也睡下后,他才重新开口。

“一期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回来了啊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一期——”

“是。”

“我睡不着。”

一期转身,两个人对视。

“鹤丸先生有什么想要问我的吗?”

“没有没有,你睡吧,我不打扰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个,你现在怎么样?我说伤势。”

“已无碍了。”一期声音很轻,却很清醒,“之前被一些小手术耽搁不少时间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“您呢?”

“挺好的。长谷部找过你吗?”

“是的,长谷部先生曾经询问我一些问题,”他讲起来倒是很爽快,“我差点没有通过审查。”

得亏鹤丸从近藤那儿知晓了具体内容,这番谈话想必不会轻松,一期大概是承认了自己救他的事实。

看来长谷部也不是那么不近人情,他大可以此为由书写一番,然后中止组织和一期的交换协议。

“……好险。”鹤丸闷闷地躲进被窝,虽然一期没有明说,但他清楚一期为了救自己,差点就失去了找到弟弟们的唯一机会。

“长谷部先生还提出要我转到其他部门。我拒绝了。”

鹤丸试探地问道:“是因为弟弟们?”

“是的。”一期斟酌着续了后半句,“也不只是。”

“可是做前线太不安全了,”鹤丸隐去细节,告诉他近藤转职技术一事,末了还干干地笑了两声,“虽然Neet的氛围很浓重,也算是个不错的好选择。”

但是一期好像有点生气:“您这是自己想去技术部吧?”

鹤丸没否认,认清自己灾难体质后,他确实很想转做对任何人都无害的后勤。

“……如果说,弟弟们找到了的话,一期会选择退出吗?”鹤丸问完又自我否定,“肯定会退出的嘛,做这行实在危险。”

“弟弟们应该会想过得普通一点。”一期顿了顿,立刻问道,“鹤丸先生没有想过退出吗?”

“想过,”鹤丸不像近藤那样签了协议书,违约退出会比转职还要麻烦,如果真想退出,三日月也不会拦着他,“但不知道之后能干什么。”

“如果是过正常人的生活呢……?”

“正常人的生活?”

“正常的工作,正常的社交……对鹤丸先生还要多加一条,正常的饮食作息。”

鹤丸想起自己看过的电视剧:“上班,下班,回家,有人问‘晚饭要吃什么’,之类的?那样的话,首先得成家吧。”

一期迟疑:“您是单身主义?”

“不是,单纯反感强制匹配的系统而已。”鹤丸转念又想到山本提起妻女时的模样,“匹配出真爱的可能性太小了,况且我喜欢的人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两个人同时沉默了一瞬。

“……和喜欢的人一起生活,挺好的。”一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语气悠悠得像是感慨。

觉得气氛太沉重的鹤丸坐起身,狡黠地朝一期眨眼。

“问那么详细,一期是在考虑退出后和我一起生活吗?”

他不出意外地看到一期背过身去。果然如此,鹤丸朝自己笑了笑。

然后突兀到来的一句话让鹤丸怀疑自己执念到出现了幻听。

“是的。”

他还马上听到了补充答复——“我没有说笑。”

鹤丸全身都震颤起来,他沉默地,为被期待又捐弃了无数次的这场表白而感到激动。

再轻的回答在静谧的卧室里也如同耳边切语。

“我也不是开玩笑。”

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

指尖攥得发麻,鹤丸听得出一期话中同样难抑的情绪,但此时反扑的悲伤已经将他等身淹没。

——他明白为什么一期差点没有通过审查了。

受重伤急救也好,没有答应解除关系没有转部门也好,都不只是因为违反“不可拯救任务失败的搭档”的铁规。

他们还违反了另一条规定:

“搭档之间,不可以成为朋友或恋人。”

 

……

“早上好,鹤丸先生。”

鹤丸用哈欠作为回应,然后挤在水池旁拿自己的牙刷。

“一早就那么惊喜啊……没电了。”

一期从柜子里翻出充电器和备用牙刷给他。

“还是用完即充比较好。”

“也对,等会记得提醒我。”

一期轻叹一口气。

“鹤丸先生偶尔也学着自己记点琐事吧?”

鹤丸愣了愣,低声答道:“嗯。”

看到他的反应,一期立刻后悔了:“刚才的话……请您不要在意。”

“好的。”鹤丸含着一口牙膏泡沫,勉强自己冲他笑。

“……”

明明才刚表白,就不由自主地提出了更多要求……太得寸进尺了……

从狭小的卫生间逃出后,一期一边自责地想着,一边打开了厨房储物柜。

角落里多出一瓶新开封的番茄酱。

他看了一会儿,又打开冰箱,没废多少力气就在咖啡中找到了一盒只剩一半的蛋糕。

一期不禁笑了起来。

鹤丸慢腾腾地洗漱完,闻到厨房传来的培根煎香。

他没有去凑热闹,放轻手脚来到客厅,把关于粟田口家的解密资料发给组织,然后从电脑旁的一堆文件中取出一个资料夹,翻到最后一页。

他在下笔前犹豫了一会儿,最终赶在一期端出早餐前于申请人一栏填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


鹤填的是15提到的解除搭档关系的申请;01和02有说这两条规定;04提及莓哥拜托组织找弟弟们和番茄酱

虽然是双向暗恋,但两人亦已不会为对方与自己心意相通而感到意外 (已婚安定感)

莓哥的直球(1/2)

评论(19)

热度(1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