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牌草莓糖

车COOL~

[鹤一期]二次告白

匆忙赶出篇校园paro,对圈管和KY同志打个招呼:)怎么样,气不气?生气就对了,略略略!

以及给言外之意打广告→本宣

 

“……”

鹤丸气喘吁吁冲到校门口,像结束了一场长跑。

“鹤丸同学,还好吗?”鹤丸摇摇头,看着作为风纪委员守在门口的一期,正微笑着对他说,“你迟到了。”

鹤丸没有对迟到发表感言,他仍旧扶着膝盖,另一只手拦住一期。

“等等!一期,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一期静静站在原地等着,时间已经很晚了,现在还伫在门口的只有他们两个人。鹤丸匀过呼吸,直起腰,先整理了自己因激烈运动而有些凌乱的形象。

赶忙扣好了纽扣,等抬头面对那张疑惑又担心的脸时,一连串话语就不自觉地脱口而出。

“……今天本来绝对可以稳稳踩着线进校门,但路上我看到一只猫差点被自行车撞到,救下它花了不少功夫——”

他稍作停顿。初秋舒适的风拂过刘海,鹤丸却紧张得心口正怦怦狂跳。

“一期,我喜欢你——和我交往吧。”

 

“所以,成了吗?”深肤色的好友有些不耐地问道。

被打断长篇叙述的鹤丸沮丧地趴在桌子上叹气。

“没有……一期好像完全无视了这句话,再之后老师就来了。”

当时,听到交往请求的一期怔愣不已,望着他好一会儿,但就在鹤丸紧张等待或好或坏的回复时,一期僵硬地低头,然后……在迟到名单上记下了他的名字。

“……”

众人沉默了一会。

烛台切首先好心劝解:“这个告白方式,还真是鹤学长的惯有风格啊。”

“可我用的是小光你教我的方法啊,‘不含有任何惊吓元素,稀松平常又帅气十足地,像说天气真好一样把表白说出来’,难道不是吗?”

烛台切扶住额头。

“那也要在合适的气氛说出口吧,”和安定坐在一旁的清光调侃,“我还是第一次听说,有人在迟到时对风纪委员告白呢。”

回忆全过程后,鹤丸脸色又白了几分。他那时候可完全没想到这一点,只想着要赶紧告白不可……

“现在才反应过来吗?”

“那学长还是再认真告白一次吧,挑对时间和场合。”

“这怎么看都很像是为了躲记录开的玩笑哦?想借此蒙混过关,之类的。”

平日颇为善言的鹤丸难得被堵得说不出话来,半晌只辩驳了一句:“我很少迟到的。”

清光长长地叹息:“那真是遗憾,我还觉得一期挺关注你的,和安定说你俩能成呢。”

鹤丸泄了气,瘫在椅子上,胃部纠结得发痛。

一旁的安定推了推清光,转头对鹤丸道:“也有可能是鹤丸同学的表白太简洁了。一般不是会在说‘我喜欢你’前,表达自己的情意吗?”

鹤丸敲了下桌面,重新振奋:“你说的有道理!”

安定沉吟:“不过,一期同学已经拒绝了,现在解释理由,已经来不及了吧?”

“……”

鹤丸捂住被反戳一刀的心伤。

 

午后的讲课总是让人昏昏欲睡,鹤丸用手支棱着头,勉强保持仅有的清醒。

手中的笔在铅字下划出一条平直的线,困意昏沉之际,线条猝不及防折在无力指尖。笔管骨碌碌滚过桌面,以清脆的声响落于地板,继续冲力十足往前奔去,直到一头痛撞在桌脚上,才甘心停下。

失了笔的鹤丸蓦然醒来。

台上老师正好转身板书,他便前倾寻找那支跳脱的笔。视线在地板上行了不久,就被一双手拦下。修长的指尖捻着笔,将它拾起来。

他极熟悉的身影回头,蜜色眼睛投来一个温柔的询问。

鹤丸的心跳又从死寂中鼓噪起来。他还记得那只手的触感——

他朝一期点头,于是那只手把笔收上自己的桌面。

“……”

鹤丸盯着袖管漏出的那截手腕,也摆出同样的姿势,模仿那人手腕移动,虚虚地写完一行又一行空白笔记。时间久了,鹤丸又许自己的目光放纵起来,徘徊于领后的一小片白净皮肤上。

最后,鹤丸瞪着那只被搁在手边的笔,对它羡慕万分。

 

“鹤丸同学——”

夕阳余晖拉长桌椅的身影,长久神游的鹤丸收神应声,抬头看到他那夭折恋情的对象。

鹤丸挺直腰,又因为过分用力,而显得格外生硬:“我记得今天剑道部没有活动吧。”

一期点点头,又摇摇头:“我是为了别的事找鹤丸同学。”

鹤丸屏住呼吸:“……什么事?”

“班上的兔子不见了。”

鹤丸一时转不过来,想了会儿才记起那只在文化祭为招徕客人而饲养的兔子,眼神垂落下去,他举高双手。

“不是我藏的。”

“我知道不是鹤——”一期停了停,继续问道,“我是想问鹤丸同学有没有时间,能帮我找到它?”

鹤丸仰视沐浴在金色阳光中的一期,感受到视线的他微微抿了抿嘴。

与午后无异的情绪卷袭上心头。

“如果你另有有安排的话——”

“没有没有,我们赶紧走吧!兔子的速度可是很快的!”

……

“请小心脚下的石头。”

“好险!多谢。话说,为什么是找我帮忙呢?”

一期走在他身旁,时不时矮下身在芒草丛中搜寻。

方才一期告诉他,应该是同学带兔子去草地的时候弄丢的。从小被人工饲养的兔子在野外生存能力不高,鹤丸对一期的行动表示赞同,但当他问起具体走失的地点,一期却蹙眉告诉他,自己忘记问这个重要线索了。

真是难得的冒失啊。

“因为……鹤丸同学对校园的任何地方都很熟悉。”

鹤丸侧目,看着一期颇为认真的侧脸,感觉拨过草尖的掌心痒痒的,心里也痒痒的。

——他们已经走遍了大半个校园,部活结束的学生亦走得差不多了,而他们还留在校园最隐秘的地方。

“哦,这算是对我的夸奖吗?”

“……是的。”一期答完便迅速走到前面去,拨开茂密,“比如这片树林,我还没有来过呢。”

鹤丸靠在旁边的树上,拾了根枯枝。

“很少有人会想到道场后面接着一个湖。”

“说来惭愧,作为社团成员之一,我也并不知道。”

“因为一期每次部活结束又不当番的话,就会早早离开嘛,为了帮父母照顾弟弟们,我说的对吧。”鹤丸打圆场,毕竟自己和一期是同班又是同社,还……喜欢他,平日他的一举一动,鹤丸很难不注意在眼里,“不过兔子真的会跑到这种地方来吗?它们好像不能待在太潮湿的地方。”

“其他地方都没有找到,”一期快速接过话头,“也只能在这边试试看了。”

鹤丸并没有质疑的意思,相反,他由衷感谢那只兔子。毕竟他们总经常能待在一起,但独处的时间却很少。

思至于此,鹤丸虚握了握手。

上一次两人单独相处,还是为了文化祭表演而单独排练。因为班级还需要布置,社员们那两天都只来点个卯,留二人在道场练习。

他还记得有一次自己出手力道过偏,一期退了两步,因为步伐不稳而摔倒在地。恰巧当时他们都未着护具,鹤丸一边道歉,一边伸手拉一期起身。

就是那个时候——他第一次握到了一期的手。

指间和他一样,布有磨茧,掌心与他不同,是柔软的。柔软中带着暖热和潮意。

他记不清自己由什么契机开始喜欢上一期,只知道从那时起,他确实明白了自己的心意。

“鹤丸同学每次回家好像都很晚?”

“没错。一期怎么知道的?”

首先提起话题的人此时莫名有些紧张。

“我……有听到其他同学在说。”

“是嘛,”鹤丸的心情为这句话而雀跃起来,他直起身,走到一期身边,“我晚归前,经常会来这里待一会儿。”

一期闻言,停下动作环顾四周。

“有点荒凉,景色却很不错,”鹤丸描述了在阳光下清澈粼粼的湖面,然后拿手指敲了敲一期身旁的树,“可惜叶子还没怎么变红。”

一期昂头,看着这株挺拔秀美的枫树,即使只有半树火红,也已是十分炫目。

“不过也很漂亮。”鹤丸喃喃道,低下视线时却看见一期正愣愣地看着他。

鹤丸晃了晃神,眼看那缕视线慌忙逃走。

“……”

晚风掠过草上,心思亦是浮动。

……啊啊,即使已经失恋,他的心弦也依然会被一个细微举动所撩拨。

这根本就不是失“恋”嘛,鹤丸不免苦笑起来。也许他真该像烛台切说的那样,再尝试告白一次?注意时间场合,然后加点前奏……

“还是没有找到兔子呢,奇怪,跑去哪儿了。”鹤丸看看马上要没入地平线的夕阳,“天快黑了,这么晚不回去,不要紧吗?”

“不要紧,已经——”一期也跟着仰望晚霞,彤彤暮光最终沉淀成紫色,而后接连头顶的红叶。

“……”

气氛又沉寂了一会。随后一期突然站起来。

“那个,鹤丸同学,真的很抱歉!”

“什么?可真把我吓了一跳——”

“兔子并没有走失。”

“……啊?”

“对不起,”一期紧张地抓住袖口,郑重其事地朝鹤丸深深弯腰致歉,“我向你撒了谎,那只兔子在文化祭后就寄养在我家……”

鹤丸眨了眨眼,又眨了眨眼,反应过来为什么他总觉得刚才的一期举止不比寻常。

“这还真是出人意料?”

“原来我只是考虑到要为交往营造氛围,后来才想到会被鹤丸同学觉得我不够诚实可靠……”

“——不不,等一下!”

鹤丸急声打断一期的解释。

“你刚才是不是说到了‘交往’?”

“是的。很抱歉……”

鹤丸睁大眼睛不可思议:“——原来早上你答应了告白?!”

一期疑惑道:“是啊。”

“可你……什么话都没有说啊,就只记了我的名字。”

一期顺着话语回想了早上情形,突然脸颊通红,开口又是连声道歉。

“对、对不起!当时因为太慌乱,忘记回答了——”

鹤丸倒是长长松了口气。

他还以为只有自己碰到感情方面会变得不知所措呢。鹤丸为他们这一奇妙的共通点笑了起来,小心地试着抽出一期手中的草茎。

“是我要道歉才对,没能发现一期想表达的心意,还以为一期拒绝了我。”

“没有那回事——我也喜欢鹤丸同学啊。”一期顺着他的动作摊开手,因为紧张而掐下的草叶已经浆出汁液,把掌心染得一塌糊涂。

“所以总是打听有关鹤丸同学的消息,刚才还……很失礼地盯着你看,给你造成困扰了。”

——清光说“觉得一期挺关注你的”果然是有原因的啊,鹤丸责怪起自己的后知后觉。

“还有,”一期突然想到了什么,从包里抽出一支笔,递给鹤丸,“差点又忘记把笔还给鹤丸同学了。”

鹤丸接过那支笔,愣了愣。

“这不是我的笔……你看,这支笔要更新些。”

一期拿回笔仔细端详了一番,消退的红又袭上耳根:“……对不起,我弄错了,这支是我自己的笔。”

难得如此冒失的一期另取了笔还给鹤丸,鹤丸仍旧笑得像被超级大奖砸中一样。

“那看来我们还挺有缘的?我还没见过有其他人和我用同样的笔呢。”

“那支笔,是最近特意去买的……因为想和鹤丸同学用一样的东西。”

一期的声音有些轻,尾音飘散在凉风中。

鹤丸握着笔,凝滞地看着他暗恋好些日子的同班同学。他明明天天注意着一期,却没发现一期也在注意着他——

“……果然说出来有些让人不舒服吗?”

“没有没有,”鹤丸紧巴巴安慰道,“其实我也会干类似的事,比如上课时模仿你的动作什么的——啊啊,这么说出来挺傻的。但好像恋爱中的人总是会理直气壮做一些傻事呢。”

看到一期忍俊不禁,鹤丸也跟着笑起来。

“一期,我能握住你的手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”一期伸出另一只干净的手,握住鹤丸,“这样就行了吗?”

鹤丸低头瞧了瞧他们交握的那只手,换了手势,让手指变成相扣的样子。

再次双手交握的感觉着实不坏,他的指腹磨蹭过分明指节,轻轻在手背上勾蹭,仅仅是这样相贴的姿势,满足感就从心底阗溢出来。

林中的光线在日夜交替间显得有几分暧昧,两人凝长地对视。

正确的时间,良好的气氛……和合适的铺垫,很好。

鹤丸清了清喉咙。

“一期,我喜欢你——”

一期对他点点头。

“我也喜欢鹤丸同学……可以的话,请和我正式交往。”

被抢台词的鹤丸哭笑不得,用力握了握一期的手。

“——好啊。”

 

END

牵个小手就很开心的高中生们(人˘︶˘*)♡


评论(14)

热度(19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